池余无柒(高考停更)

高考冲刺停更
关注前必看置顶
个人目录走置顶传送门
人菜脑洞多,谢谢喜欢

一个感慨

占tag致歉

一些自己的感慨,非要杠就是你对。

如果在一些言语方面,有伤害到你或者是冒犯到,我在这里说,很抱歉。




说真的,这个圈子,变得越来越热,也变得越来越乱了。

当然,我知道这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规律。人多了就总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。你无法保证每一个人都跟你拥有同样的想法,也无法保证某一样事情是一直像你认知中的那样。

不管是现在的柯同百花齐放,有一些很创人的东西,还是那些很火,赢得了很多人喜欢的作品。都会被时间慢慢冲刷。

世间万物都在不断变化。

所以人也是。




我从三月开始入柯同,最开始是看见了红黑的三创才对这个圈子有兴趣的。后面去晋江的时候,最先是接触到了颜大的空亮。让我真真正正的来到了这个圈子。

虽然我并不能称作是元老,但是在我刚来的时候,这个圈子很清淡,这里面的人也都很友好。

也结识了很多朋友,经历了很多事情。

我看着大家,也包括我自己。

从充满一腔热血热情不断创作,到现在。大家都慢慢的离开了。我自己也因为学业的关系淡圈了。

中间有很多事情是我看着发生的,也有我亲身经历的,也有在上学断网期间发生的后来听人说的。从我入坑以来,大大小小的事情总是不断。

我知道这是一个转变。从一个清冷的小圈子变成了一个热门的大圈子的转变。这是一个必经的路途。

说真的,每一次都会觉得,我们都没有错。

只是风吹散了热情。

再也回不到当初刚入坑的时候。

冷圈有冷圈的好,热圈也有热圈的好。粮固然是多了,同好也多了。但这也无法避免的带来一些很遭人心的事情。

之前的事情都是大大小小的累积,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和认识的老师不断慢慢淡圈。直到这一次的大事件塌房,压死了很多老师最后的稻草。

他们是真的,要对这里说再见了。

其实包括我自己,也因为这些事情有一定程度上的心态崩塌。甚至之前自己亲身也有经历过一件事情,所以真的是很能够感同身受和理解他们。

但我本人是一个很念旧情的人。我为这个圈子奉献过热爱和热情,所以我无法果断的割舍掉他们。这份感情。

另一部分也因为我自己,并没有过多的看过红黑,有继续看下去的想法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,不喜欢这本书。

但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在为他而创作,也不断向我安利过这本书。当时也有想过要不要继续把它看完,然后进行创作,希望能够跟朋友更多的话题也是一部分。

虽然我知道我这样说可能不太好,但是我现在真的此刻我在庆幸着我自己,没有入这本书的坑。没有对这本书付出太多的感情。

否则我可能会直接退圈,封笔吧。

甚至会有更糟糕的事情,也说不定,就像如果是我现在热爱的圈子突然塌了,我想象不出来我会怎么样。


我是一个很玻璃心的人,这对我来说相当于是【背叛】,如果我真真正正经历过,我是无法忍受的。

到了现在,我大概也能理解为什么我当时看不下去了。

因为这一本书,都是万千个影子的碎片。

或许许只是因为所谓的直觉救了我一命。


这么说的话可能会伤了很多人的心,但是,就是事实。很心疼大家付出了这么多感情,结果却……

所以抱抱大家呀。

事情都会慢慢过去的。

多想一点开心的事情,心情就不会那么糟了。



一回来就发现身边写柯同的老师全部都发了退圈声明。后面也在tag里了解到了相关详情。

说真的,我真的庆幸。真的。(我知道这样说不太好,但是我真的是这样想的。我也为我的卑劣道歉。)

如果事情落在了我的身上,我真的无法想象我会怎么样(毕竟本来精神状态就不太好。)。当时仅仅是咒回动漫的时候,我就已经哭过,也退圈了。虽然现在又回来了,因为毕竟我爱的是角色本身。

但甚至现在就连我只是站在吃瓜群众的立场上,我也觉得很寒心。很让人难以置信。所以就很心疼那些被伤害的大家。

曾经我也写过他,所以我把我文删了。只留下了一篇曾经活动文的拉郎。

但也只因为那是架空。而且是拉郎莱宝。

如果说是那些创人事件,我还能够稍微有些理解。毕竟每个人的想法和观念都不太一样,我不能接受的东西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。我不理解,但我选择尊重。

但抄袭是最后的底线。

抄袭对于一个文手来说是真真正正的底线。

绝不容许触犯的底线。

因为我本人也有这方面的经历(被抄袭过)所以我对这个事情比较反感,并且也真真正正无法理解,也无法尊重。

这是原则问题。




最后,我想说的是,

我也相信着还有很多人会选择继续留在这个圈子里。不管你是旧人还是新人,我都欢迎你。尽管并不是创作者,而只是一个普通的读者。

我也会继续的留在这个圈子里。

对我影响最大的两个人,也是真真正正把我拉进这个圈子里的两个人。是沐裕鹿老师和颜荀老师。

短时间内也没有想再接触其他柯同作品的想法。

只要他们两个一天还在,他们的作品还在。没有出什么事情。

我就一天会在这个圈子里。

之前的坑也全部都会填上。

也有可能会开一些新坑,总之就是会继续留在这里创作。尽管已经没有当初的热情,但热爱还在。

不过因为自身学业原因,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
不管怎么说,我也算是真正的看见了一个圈子从冷门走向热门。就像是养大一个孩子一样。

有一种饱经沧桑的感觉。

我自认为自己是没有什么影响力的,也并不觉得我能够改变别人的想法。

所以只是感慨一下子啦,有些事情说出去了就感觉会轻松很多。



因为个人观念的不同,所以我可能会在言语上对某一些人来说会让人不认同。

如果这些语言有冒犯到你或者是伤害到你的话,我在这里说一声抱歉。我很抱歉。

曾经对此付出热爱过的大家,现在热情散了,被伤害过又或者是因为纷扰而退圈淡圈的大家。


抱抱你们。rua一rua


不是同情,是站在相同立场上的心疼。




愿风吹散你们的忧愁和痛苦,愿你们更从容的拥抱未来。







——小声逼逼——

实在不行的话就换个圈吧。我总是奉行着一句话。

只要圈子换的快,没有伤心,只有爱。

如果不想让爱消失的话,那就转移吧。

说不定我们在新的圈子里还能再见面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2)